“秋食百合,润肺清心”
宝宝出生5天查出先天性心脏病 成功实施介入手术治疗
□ 安全用药
10年4次剖宫产,子宫伤痕累累
七旬老人头晕半年,祸起颈动脉狭窄
周日,安医大二附院有大型义诊
尿毒症姐弟双双重获新“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宝宝出生5天查出先天性心脏病 成功实施介入手术治疗

郭军 杨贵明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吃奶费力,啼哭时脸色发青……刚出生5天的新生儿,竟然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当地医院的介绍下,家人带着宝宝来到安徽省儿童医院就诊。近日,在一系列科学检查后,该院心内科为患儿实施了介入手术治疗。这也是该院心脏内科年龄最小、体重最轻的病例。

心内科主任赵胜为患儿实施检查时发现,患儿处于缺氧状态,口周轻度发绀,建议家长带患儿做心脏超声检查,明确诊断后方可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在超声科的密切配合下,报告很快出来了,系“重度肺动脉瓣狭窄、三尖瓣大量返流和卵圆孔未闭伴右向左分流”。

在手术医生的精细操作、准确判断以及灵活处置下,在麻醉科、放射科的全力配合下,专家们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历时2小时35分,成功为该患儿施行了手术。术后跨瓣压差得以明显下降,再次造影显示肺动脉血流明显增多,不需吸氧血氧饱和度可升至90%以上,手术效果满意。术后生命体征平稳,恢复良好,并最终顺利出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