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班级风采,谱青春华章
让人流连忘返的三河古镇
我爱翡翠湖公园
欢喜冤家“小红条”
小 灰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 灰

怀宁县雷埠乡土塘小学四年级 产诗涵 指导老师 张媛
 

小灰刚来我家时并不大,站在鸡群里都不会很突兀。它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就是一只很寻常的土狗,全身都是浅灰色的毛,所以我就给它起了这个名字——小灰。小灰一来,就成为了我最好的玩伴,我无时无刻不想着跟它一起玩。吃饭时,我会在大人的责备声中把我最爱的鸡腿跟它分享;睡觉前,我也总是会把它抱在怀里好好地“蹂躏”一番。在我猛烈的“攻势”下,它开始接受了我这个非同类并且不怎么温柔的朋友,从此过上了“舔狗”的生活——不管我走到哪、做什么,它都会跟着,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小跟屁虫。

光阴似箭,一眨眼,小灰已经三岁了。不得不感慨:时间真是一把猪饲料,一把一把地把我那原本苗条可爱的小灰生生“塞”成了一个圆滚滚的“小灰球”。

只见它那一双原本滴溜溜圆的大眼睛如今已被挤成了一条缝;四条本就不怎么长的小短腿,在脂肪的堆积下也显得更加短了;还有那圆滚滚的肚子,走起路时,总是甩来甩去,看得我胆战心惊,生怕它一不小心把自己给甩出去。但即便如此,肥胖的小灰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每当我放学回家,它总是大老远就跑来迎接我,围着我不停地转圈,生怕我不知道它有多开心。看着它球一样的身子,在我身边“滚来滚去”,我总是忍不住想笑,对它的喜爱也与日俱增。可是,天有不测风云。那是一个有点阴沉的下午,我放学回家,却迟迟不见小灰出来迎接我。我带着疑惑走进家门,依然没有看见小灰那圆润的身影,一丝不安开始在心里蔓延。

整个黄昏,村子里不断回荡着我呼喊小灰的声音,可是没有应答。我泪如雨下!我知道小灰肯定是凶多吉少了……再后来,我才听说,那个下午,村子里曾来过一个狗贩子……

我想,当时的小灰肯定很痛苦,很绝望!它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吗?人类为什么对自己的朋友如此残忍?小灰,永远活在了我的记忆里!在夕阳的余晖里,我总能看到它——一个圆滚滚的肉球,正费力地向我滚来。我笑着、它跳着,不遗余力地表达着它对我的喜爱!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