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官塘社区开展人口普查一个都不少
图片新闻
包河花园社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探望困难老党员,社区温情暖人心
图片新闻
合肥畅通二环西南环11月底征迁完成
图片新闻
黄巷村认真开展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畅通二环西南环11月底征迁完成

包育晓 鲍俊良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合肥市二环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西南环的金寨路、合作化路等是“老堵点”,畅通二环也被提上日程。记者了解到,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8月已砸下“第一锤”,预计11月底完成征迁,其中,单体面积最大的是伯爵假日酒店(原万豪酒店),约2万平方米。

据介绍,合肥二环路全长约42.05公里,其中西二环长约7.93公里,北二环长约14.52公里,南二环长约12.6公里,东二环长约7公里。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涉及金寨路、合作化路、宿松路三大节点,总投资约40亿元。

记者从包河区举行的集中采访中了解到,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建设涉及常青街道仰光、竹西、姚公、金寨南路、凌大塘等5个社区560户、7万平方米征迁面积,包括伯爵假日酒店、钢瓶厂、仰光社区办公室。

“其中,单体面积最大的是伯爵假日酒店,疫情期间曾作为集中隔离点。”包河区常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传富介绍,伯爵假日酒店也就是原来的万豪酒店,征迁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

8月5日,合肥市成立建设指挥部并召开第一次启动会,正式吹响畅通二环的建设号角。为优先保障市政重点项目的实施,常青街道闻令而动,将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建设作为街道“一号工程”,抽调街居精干力量,成立18支工作组,深入群众家中宣传征迁政策、动员交房搬迁。

8月7日,包河区率先在合肥市砸下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建设征迁“第一锤”,常青街道组织工程机械,对南二环与西递路交口的三幢民房共计1500平方米进行集中拆除。

丁传富介绍,截至目前,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已征迁435户、5.44万平方米,剩下125户、1.56万平方米,预计11月底完成征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