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交会今日开幕
合肥警方查处41起 非法经营成品油案
安徽16位副市长同台推介 为家乡名优农产品代言
女子就诊时突发心脏骤停 急诊团队上演“生死营救”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女子就诊时突发心脏骤停 急诊团队上演“生死营救”

江默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10月14日,恰好是安医大一附院护理部护师程旭的28岁生日,在争分夺秒的抢救中,程旭度过了一个紧张而又意义非凡的生日。

回想起事情经过,程旭感慨万千,“当天上午11点11分,我们接到门诊2楼消化内科服务台的电话,一名40岁的女患者吕某在就诊过程中突发意识丧失、呼吸心跳骤停,情况十分危急”。消化内科和心内科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诊断。

接到电话后,急诊科抢救团队迅速赶往诊室,第一时间对吕某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从诊室到急诊抢救室,整个抢救过程持续约十分钟。回到抢救室后,吕某生命体征平稳,心跳呼吸恢复正常。“回来了!回来了!”程旭和急诊抢救室的同事们欣喜不已。

由于抢救床十分狭窄,程旭需要骑跨在患者身上实施心脏按压,十分钟的持续按压,还要维持身体的平衡,这是一项不小的体力活,程旭的双腿和双手酸胀不已。“面对紧急情况,挺身而出是每一名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她还很年轻,还有爱人和孩子,看到患者被抢救成功,我们的辛苦不值一提。”程旭说道。

据负责团队抢救的急诊科医师张进进介绍,患者当天上午因肠胃问题就诊,就诊过程中突发心脏骤停。抢救成功后的检查发现,吕某有严重的肾衰竭,肌酐高达601umol/L,具体病因还在检查中,目前吕某已转入ICU病房作进一步治疗。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