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交会今日开幕
合肥警方查处41起 非法经营成品油案
安徽16位副市长同台推介 为家乡名优农产品代言
女子就诊时突发心脏骤停 急诊团队上演“生死营救”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农交会今日开幕
2.5万种名优农产品线上线下齐展销
□记者 于彩丽
 

今天,为期三天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合肥)(以下简称“安徽农交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建设兵团都将组团参展,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客商也将云集安徽。参展参会客商4000多家、参展农产品2.5万多种。这么多农特产怎么选?该从哪里逛起?哪些最值得购买?昨天下午,记者特地提前进馆打探,发现不少好看、好吃、好玩的,今天上午11点过后,市民朋友就可以前往感受了。      

带孩子看水稻、了解农耕文化

棉花、水稻长什么样?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可能很少有机会见到。这次农交会就是机会,有心的父母可以抽空带孩子去感受一下。

记者昨天在主展馆看到,不少展区直接将水稻、棉花、果树等搬了进来,现场展示出农业生产的原始景象。在宿州一家企业的展区,记者看到一大片水稻田,锦鲤田中游,呈现一水双收的田园美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此设置就是想让深处城市中的人们能够感受一下田园美景,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像往年一样,今年农交会引入了一批乡村体验项目和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在6号馆设立了休闲农业与农耕文化展厅,有32个中国美丽乡村参展。在这里,市民同样可以了解这些乡村的魅力。而7号馆是合作社展区,这里许多合作社产有最具地方特色的优质产品,是城里人喜欢的“又土又香”。

莲花茶、莲花面膜长啥样?

茶的品种多不胜数,但莲花茶目前还鲜有人品尝过。记者在蚌埠展区看到,由蚌埠韵莲荷花园展出的蓝莲茶迎来不少客商品尝。“没想到睡莲还能泡茶,喝过唇齿留香,沁人心脾”,不少客商赞不绝口。

据工作人员介绍,蓝莲茶采自新鲜的睡莲,烘干加工而成,最大程度保留了其清香口感。除此之外,该园区还利用提取技术,将睡眠制作成爽肤水、面膜等,颇受女性青睐。

尝新疆水果 体验异域美食

8号馆是省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展区,还有外资企业以及台资企业展台。本次展会新疆来了30家企业,主要展销林果类、畜产品和玫瑰花系列产品。据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本届农交会举办恰逢新疆秋季水果成熟,因此当地的石榴、红枣、葡萄干、哈密瓜将以最佳口感呈现,市民可前往品尝购买。

线上线下齐展销 现场逛线上买

今年,除了现场实体展销外,还开展了线上同步展销。昨天下午,安徽农交会京东线上展销会揭幕。展区还设置了一个“安徽农交会京东线上展销会体验区”,把现场许多产品都“搬”到了网上。这样太重的东西就可以光看不买,回头再在网上下单,非常方便。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