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智能交通新场景: 应急救援车辆将迎来一路绿灯
皖企入围空客量子计算 全球挑战赛五强
观湖苑幼儿园门前不再“乱象丛生”
技能培训 让他们有了一技之长
宣城残联携手盲人朋友 和助残志愿者参加活动
泗县泗城镇: 营造浓厚氛围 助力助贫
30名“追光者”为光盘行动代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观湖苑幼儿园门前不再“乱象丛生”

包育晓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长期以来,合肥市观湖苑幼儿园入口处乱停放、地面凹凸不平,乱象丛生,让接送孩子的家长只能被迫挤在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上,安全隐患大,最近,经过多方力量共同参与,观湖苑幼儿园门前路面及环境提升工程完美收官。

“有时候我们接送孩子都只能在机动车道上等,非常不安全。”一位家长说。针对上述问题,滨湖世纪社区班子成员与观湖网格党总支经过实地走访,听取群众心声、了解家长意见,综合考虑了多方因素,并牵头组织了社区综合执法中心、幼儿园、观湖苑物业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多方的协商会谈,寻找解决问题平衡点,形成了幼儿园门前路面提升改造计划。

比如,交警联系所有长期停放在校园门口空地上的车主,通知车主将车辆移走,配合物业公司将长期停放的僵尸车予以拖移;幼儿园将门口清出的区域按照班级进行划分,家长接送孩子时有序排队,从而减少交通拥堵情况与交通安全隐患;社区综合执法中心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将破损的地面重新修葺,提升校园周边整体市容环境;交警和社区综合执法中心与市政部门进行对接,对天山路长沙路东北侧的斑马线位置进行重新划定,减少学生与家长上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隐患;幼儿园老师和学生家长排班,配合交警在上放学高峰期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避免接送孩子的专用区域被非机动车侵占,导致交通秩序混乱与交通安全隐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