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韩正出席
4组数据折射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
这十条“深”改经验,“圳”好!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韩正出席

习近平等亲切会见参加庆祝大会的部分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 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上接02版)习近平强调,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既从世界汲取发展动力,也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经济特区建设40年的实践离不开世界各国的共同参与,也为各国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分享了发展利益。欢迎世界各国更多地参与中国经济特区的改革开放发展,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

习近平指出,经济特区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有着更高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经济特区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要交出优异答卷。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会上,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先后发言。

李希主持大会。丁薛祥、刘鹤、陈希、黄坤明、王东明、董建华、何厚铧、梁振英、夏宝龙、何立峰和苗华出席大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广东省有关负责同志,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经济特区和浦东、滨海、雄安新区主要负责同志,深圳对口支援、协作帮扶地区主要负责同志,港澳台人士代表,外宾代表,深圳各界代表等参加大会。

当天下午,习近平来到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习近平缓步走上铜像基座,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同大家一起向铜像三鞠躬,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习近平等还参观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亲切会见了参加庆祝大会的部分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