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詹皇”的最佳搭档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他们是“詹皇”的最佳搭档

□ 江锐 整理
 

湖人以4∶2的总比分击败热火夺下总冠军,这是他们队史的第17座总冠军,追平了凯尔特人保持的17冠纪录,并列排到历史第一。同时这也是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4冠,也拿到了生涯第4座FMVP奖杯。 其实,“小皇帝”詹姆斯是一名自信的球员,但他绝不自负。为了夺得总冠军,詹姆斯总是会积极地寻找队友,毕竟同时代还有太多伟大的运动员,强强合作是唯一出路。近日,美媒对詹姆斯的队友进行了盘点,评选出了最强大的五位。

韦德

韦德是詹姆斯最好的队友,没有之一。在场上两人配合默契,打出了联盟无敌的詹韦连线。在场下,两人亲如兄弟,无论面临多大危机总能支持彼此。为伤病所困扰的韦德本不该进行过于剧烈的运动,但为了詹姆斯,他拼尽了全力,即便是职业生涯缩短也在所不惜。总决赛上,人们一度看见了2006年那个所向无敌的闪电侠。由于过度劳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给膝盖抽水,韦德的伤病一天比一天严重。也许正是不想给韦德造成压力,詹姆斯才离开热火的吧。

欧文

欧文是当时联盟进攻能力最强的控卫之一,极具超级巨星气质,詹姆斯加盟骑士就是奔着总冠军去的,他对这个年轻人充满信心。而欧文也的确没有让詹姆斯失望,两人联手的第一年骑士就打进总决赛,离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唯一的遗憾是,年轻的欧文表现欲太强,总想获得更多球权,两人没有产生化学反应,否则会拿到更多总冠军。

乐福

乐福是詹姆斯选择骑士的重要原因,他是当时联盟最好的大个子球员之一,兼具力量与技术,投篮与篮板俱佳。詹姆斯和乐福做了四年队友,在这四年中,骑士四次打进总决赛,获得一次总冠军。乐福场均可以贡献17分+10篮板,是除了欧文之外最值得信赖的队友。正是有他的存在,詹姆斯才敢于在外线和勇士对射三分球。

戴维斯

“浓眉哥”是联盟最强大前锋之一,连续多年入选全明星首发,如果身边能有一个得力帮手怕是早就拿到总冠军了。从他和詹姆斯联手的那一刻开始,湖人就已经具备了夺冠实力。年近36岁的詹姆斯更多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把更多进攻机会让给戴维斯。詹姆斯是球队助攻最多的球员,而戴维斯则是得分最多的球员,两人相得益彰。但这只是两人合作的第一个赛季,究竟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还要看接下来的比赛。

波什

波什是主动投靠詹姆斯的,之前他还是猛龙的当家球星。如果为了总冠军屈居球队二号位也能接受,但波什在热火只是第三得分点,而且还要扮演蓝领的角色,可谓是忍辱负重。没有球权还不算什么,球队一输球,第一个背锅的就是波什。如果是一般运动员,心态早炸了。但波什对此只是一笑了之,在关键时刻用一粒粒进球粉碎所有质疑,看过三巨头比赛的人都知道波什是多么的给力。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