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我省休闲渔业文化产业发展
青青园中葵
林玲:买完鲜切花不可当“甩手掌柜” 养护中换水频率是关键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助力我省休闲渔业文化产业发展
2020第八届中国(合肥)水族展暨 “裕丰花市杯”观赏鱼大赛成功举行
□ 记者 吴笑文
 

为推动我省水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水族产业交流平台,加强行业间的沟通与联络,扩大安徽水族产业社会影响力,打造“缤纷水族·美好生活”行业知名会展品牌, 2020年9月30日,由合肥裕丰物业投资有限公司携手安徽省水族协会、合肥市渔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第八届中国(合肥)水族展暨“裕丰花市杯”观赏鱼大赛在裕丰花市展览中心成功举行。

以鱼为乐 赏水族盛宴

霸气稳重的龙鱼、五彩斑斓的金鱼、健壮圆润的锦鲤、不羁气质的异型鱼……还有合肥特有品种、濒临灭绝的扯旗水泡,难得一见的江苏龙晴、武汉珍珠、江苏琉金等,其中包括曾获得国内大赛第一名的黑色和五花色蝶尾等“冠军金鱼”。

本届展会展出的仅金鱼就有200多个品种,展会主要包括观赏鱼大赛、水族造景展、微型盆景展、观赏鱼爱心大派送、观赏鱼知识普及、水族论坛等内容。观赏鱼精品展示设于裕丰花市展览中心,分为金鱼精品展区、锦鲤展区、热带鱼展区、珍稀特色展区、水族用品展区、水草造景展区。室外展销区,主要展销水族类相关产品。还有省外展区,主要展示精品金鱼。

展会吸引了众多水族爱好者的参观,水族摄像爱好者摩肩接踵,场面热烈火爆。不同于往届,今年合肥海洋世界带来了自主繁育的海马、刺豚和水母等海洋生物,还在现场布置出“微海洋”景观,观众以鱼为乐,共赏精品鱼种,享受水中观赏鱼创造的视觉艺术。“轻轻扫一扫,即可免费领”,最火热的还要数“观赏鱼爱心大派送”活动,免费派送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参与,将展会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展会经过安徽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严谨的提名和投票流程,产生各组别的金银铜奖,其中金奖奖项共9名,分别是:金鱼文种组-合肥业佑金鱼园;金鱼蛋种组-大连盛傲渔场;金鱼龙种组-合肥杰杰观赏鱼有限公司;龙鱼组-永祥水族、毅海水族、鸿发水族;锦鲤组-合肥运祥水族;草缸造景组-毅海水族;热带鱼组-汉海极地海洋世界。值得一提的是,合肥杰杰观赏鱼有限公司的“三色泰狮”获得全场总冠军,成为全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让人大饱眼福。

构建平台 助力休闲渔业文化产业发展

本次展会展销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影响深远,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多场次、难得一见的水族盛宴,也使得“缤纷水族·美好生活”品牌影响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本次展会得到了省、市、区相关协会和合肥城改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合肥城改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仁玮指出:“希望通过这样汇集精品、汇聚精英的展会,为省内外水族生产及相关企业搭建开拓市场的舞台,为行业优秀人才提供比拼技能的擂台,为广大水族爱好者提供交流新知识、分享新经验的平台。”

下一步,裕丰公司将继续努力构建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多元文化之间的交流、碰撞和融汇,增强水族文化技术领域的互融互通,为我省休闲渔业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