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扶志 兜底不偷懒
绘出天马行空的创意 合肥南山书院举办 DIY彩绘亲子活动
包河苑社区开展“我是红领巾,我自豪”主题演讲比赛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包河苑社区开展“我是红领巾,我自豪”主题演讲比赛

周艳 贺云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队员热爱红领巾,增强学生为中国少先队增光添彩的责任心和义务感。10月12日下午,由合肥市包河苑社区党委主办,包河苑社区妇联、团总支、计生协、关工委、社会组织联合佰家伴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我是红领巾,我自豪”主题演讲比赛。

1949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立。少先队是中国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比赛在社工的讲解主持下拉开序幕,本次参赛队员为“红领巾小分队”志愿者们,为了比赛做到公平、公正,由参与的队员们进行投票评选,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认真地观看比赛,聆听着选手们精彩的演讲。“红领巾,是光荣和梦想的象征,是我们‘学雷锋,做好事’的引航人,它就像一座灯塔,照亮着我们不断前进。戴上红领巾,我们就要为它增光添彩;爱红领巾,就要使它保持整洁,让他永远鲜艳”。五年级的刘邵博和陈诺同学,普通话标准,感情真挚,发挥能力很强,现场气氛热烈,真的是让人佩服。

选手们个个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吐字清晰,表达流畅,富有真情实感的演讲赢得大家阵阵掌声。下午六时半,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与呼唤声中落下帷幕,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的顺利进行,让队员们了解队史,增强队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党、爱国精神,让小学生更加热爱红领巾,为学生良好素质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