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
合肥5405名“上岸”渔民有了养老保险
合肥162.49万人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
安徽上线47款金融产品 支持防汛救灾和文旅发展
7类困难毕业生每人可领取1500元
合肥市被征地农民养老金 提至每月686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5405名“上岸”渔民有了养老保险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今年起,合肥市对巢湖实行十年全域禁渔,让巢湖休养生息,致力把巢湖打造成合肥的一张美丽的名片。为落实好禁捕退捕各项政策措施,做好巢湖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确保渔民上岸稳得住、能致富和生活有保障,合肥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退捕渔民的养老保障工作,截至9月23日,全市共有5405名退捕渔民参加了养老保险。

省农业部门核准合肥市退捕渔民共5638人,市人社部门对渔民情况逐一进行梳理,对全日制在校生、失踪等不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建立台账;对应参保未参保的渔民通知到人,及时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手续。截至目前,全市对符合参保条件的5405名退捕渔民都办理了参保手续。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我省长江流域退补渔民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通知》,合肥市将对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捕渔民给予参保补贴,补贴标准为专职渔民补贴不低于3000元/年、兼职渔民补贴不低于2000元/年,补贴年限不超过15年。

日前,合肥市人社局开展了退捕渔民参保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实地走访,查看退捕渔民台账、材料。对相关县(市)、区抽查1个乡(镇、街道)或村(居),随机抽查10户,进村入户详细了解参保情况;对不符合参保条件的如16周岁以上在校学生、死亡、户籍在外省等未参保情况逐一查看台账,并随机进行抽查。通过督查,查缺补漏,压实责任,确保合肥市退捕渔民参保工作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切实保障退捕渔民应保尽保。

下一步,合肥市人社局将根据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工作,建立健全退捕渔民参加养老保险台账,精准落实渔民社会保障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应发尽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