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入汤 最适合秋燥时节的你
长期戴口罩,当心滋生螨虫
缓解咳喘,按压两穴
□常 识
秋吃茄子,低糖低脂
缓解秋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长期戴口罩,当心滋生螨虫

 

长时间戴着口罩,皮肤表面温度会升高2~2.5℃,湿度会比正常高出50%,温湿的环境为螨虫繁殖提供了温床,同时正常的皮肤表面菌群生态被破坏。螨虫引起的皮肤过敏(螨虫皮炎、玫瑰痤疮等)会逐渐增多,严重的会在口、鼻周围和面部出现丘疹、红斑、脱屑、瘙痒等症状。

想要避免发生这种情况,护肤品要有相应的调整,首先是要“弱清洁”,其次应选择刺激性小、不含致敏成分的保湿霜帮助皮肤修复。干性皮肤使用霜剂,中性或油性皮肤使用乳液或者凝露。容易受压的部位使用保湿霜可起到润滑的作用,能够保护创面。

防晒霜也要选择较为滋润且无致敏成分的。口罩覆盖的区域可不涂防晒霜,以免加重毛孔堵塞,滋生螨虫。此外,皮肤易过敏者尽量不化妆,要做好面部清洁,避免使用碱性强的洁面产品,否则会加重皮肤损伤。     □ 据《中国家庭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