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遭遇“黑天鹅” A股逼空行情急刹车
□ 公告速递
阿拉丁、大洋生物今日申购
机构力荐“喝酒吃药”行情再现 白马消费仍是主旋律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机构力荐“喝酒吃药”行情再现 白马消费仍是主旋律

□ 海雪峰
 

周二“喝酒吃药”行情再现!截至收盘,在医疗器械板块之中,楚天科技、大博医疗、正川股份等个股掀起涨停潮;在白酒概念板块之中,洋河股份领衔,酒鬼酒、顺鑫农业、今世缘等个股表现甚是抢眼。

关联机会:喝酒

据消费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期间,白酒、红酒、啤酒、洋酒等酒水品类的销售量均呈现稳步上涨态势,多个品牌的销量增幅超过三位数。特别是白酒品类受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礼赠需求提升拉动明显,白酒销售整体超预期。数据显示,10月1日苏宁易购白酒销售量同比增长超过150%,白酒礼盒类产品的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5倍以上。

川财证券指出,受双节旺季影响,消费场景逐步恢复,终端消费表现乐观,9月白酒特别是高端白酒价格保持稳定上升,动销情况良好。白酒行业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建议关注确定性较高的高端酒布局机会,相关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

关联机会:医药

A股进入三季报时间,业绩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64家医药生物公司中,38家预喜占比59.38%。天风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围绕医药新基建,关注医疗器械、疫苗、医疗服务、连锁药店和创新药及产业链。

医疗器械领域:建议关注迈瑞医疗、安图生物、迈克生物、万孚生物、海尔生物、奥美医疗、鱼跃医疗等。

疫苗板块:新冠疫情下,建议关注沃森生物、智飞生物、康泰生物、长春高新、华兰生物;

创新药:随着二季度门诊量逐步恢复,下半年有望恢复较快增长。建议关注恒瑞医药、贝达药业;

创新药产业链,新冠疫情下海外客户转单明显,国内创新产业未来趋势确定,创新药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建议关注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凯莱英、泰格医药等。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