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遭遇“黑天鹅” A股逼空行情急刹车
□ 公告速递
阿拉丁、大洋生物今日申购
机构力荐“喝酒吃药”行情再现 白马消费仍是主旋律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券商遭遇“黑天鹅” A股逼空行情急刹车

□ 杨晓春
 

周二两市受龙头券商合并翻车的消息面影响,多方士气遭受打击,强势逼空行情减速,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创业板率先翻红中小盘表现活跃。盘面个股出现较大分化赚钱效应萎缩。连续两日大涨后,A股周二涨势有所收敛,沪指收盘微幅上涨0.04%,收报3359.75点,日K线三连阳;深成指小幅上涨0.66%,收报13798.58点;创业板指小幅上涨0.26%,收报2784.72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8349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医疗板块领涨,券商板块表现萎靡。技术层面,沪指高位显现出较强的韧性,下方资金承接力度较强,主力入场意愿并未减弱,深成指则有挑战新高的势头,阶段性行情有望被定调。 

和信投顾指出,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合并事项告吹,直接给市场来了个当头棒喝,可以说给强势的反弹行情踩了脚急刹车,合并预期落空券商板块的跳水带动权重回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气,但本来行情的根基并没有被坏,券商的合并预期最多可以说是锦上添花而已,即便是没有券商利好,在当前大型国企上市加速的背景下,混改全面推进提供的溢出效应也足以支持权重板块轮动。另一方面,证监会表示要做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准备,体制升级所释放出的红利才是未来的重头戏。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周期股为主的核心资产,短线可积极参与农林牧业、医疗器械、第三代半导体、数字货币、汽车产业链的交易性机会。

巨丰投顾表示,A股虽然受到证券等板块的下跌影响,但表现坚挺,尤其是三季报业绩大增股以及多个行业龙头股的大涨,有效地带动板块以及指数的上行,也带来有利的支撑。而市场整体强势的原因在于节后资金额回笼以及情绪的回升。不仅仅是北向资金两日250亿的流入,还在于节前出逃资金的回流,当然也包括新进的资金,这都是市场上行的动力。周二利空对市场影响有限,更多的是小干扰,或者说市场借助这种干扰来震仓。而无论是权重股的率先启动,还是券商休息下题材股的轮动,实际上都表明市场短期走势的健康,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尤其是节前低吸和加仓的投资者,耐心等指数继续反弹。而从阶段看,冲击3400点之际或有大量套牢筹码“拦路”,阶段性操作中,可适当注意仓位的协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