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棵枇杷树“贵”!6500元呢!
我省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破百!
“最美乡村主播” 公益培育计划日前启动
泗县李庆龙:身残志坚闯出脱贫致富路
图片新闻
合肥蜀山区33条道路集中更换宽边防沉降井盖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蜀山区33条道路集中更换宽边防沉降井盖

张前程 孙雨静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在皖河路、高刘路、金牛路等33条道路集中更换宽边防沉降井盖,预计下月中旬将全部更换完毕。城市道路中,当机动车驶过窨井盖时,经常会发出“咣当”的响声,那是因为井周长期被汽车碾轧,出现井周下沉甚至缺损,高低落差造成铸铁井盖异响,这噪音在夜晚尤其影响道路周边住户睡眠。

“井周破损传统的维修方式是通过井周切割后重新摊铺混凝土,但是维修后和原路面存在色差,且时间一长仍然会出现井盖松动、下沉现象,反复维修、费时费力还起不到标本兼治的效果。”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与传统井盖相比,蜀山区此次更换的新型宽边井盖外径由原来的90厘米增宽到1.2米,井盖承载面积加大,将车辆冲击荷载分散到路面,变得更加结实“抗压”,大大降低了下沉可能性,保证了井盖与路面的平整和美观,车辆通过时可有效地减少噪音。

早在2017年,合肥市就开始逐步推广宽边防沉降井盖,目前,城区内主次干道使用效果非常理想。从4月23日起,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开始在对33条支路更换宽边防沉降井盖,预计更换数量352套。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山湖路、蜀鑫路、洪岗路等7条路,共计更换宽边井盖245套,剩余107套,预计在11月中旬全部更换完毕。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