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放养 做好这些事情很重要
想拥有露台花园 这8个注意点一定要知道
3上一篇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想拥有露台花园 这8个注意点一定要知道

□ 吴笑文/整理
 

取自于自然,回归于乡土!向往自然的心境,喜欢在安静一隅静下心来读一本书,给我带来惊喜的是这露台花园。但露台面积毕竟有限,不可能把花园里的花坛、假山、流水等要素都搬进来,那该怎么办呢?想拥有露台花园,这8个注意点一定要知道。

开放性

露台开放面积尽量大,尽量不使用玻璃或者彩钢玻璃这些材料封闭,因为大部分植物需要充足的阳光、流通的空气,当然还有雨水的浇灌。不妨给露台加一个既可以遮雨又可以遮阳的顶棚。顶棚最好配上质地结实的纺织品做遮阳篷,遮阳篷应该做成可以上下卷动的或可伸缩的,以便按需要调节露台上阳光照射的面积、部位和角度。如果经济条件有限,可以选择遮阳伞,既增加了室外的夏日风情,又遮挡了骄阳的直射。

防风性

露台一般较高,高的可达十几层、二十几层,所以风很大,那防风就很有必要了。如何进行露台区域防风呢?可以利用铁艺、木栅栏、木条的屏风,还有钢梯搭建廊架,形成天然屏障,从而相互防御。

系统划分区域

根据功能需要,划分为休息区、洗手台和操作台,除此之外还有花境。根据不同区域、环境和光照的不同来进行植物配植。

硬 化

露台非常适合用防腐木,因为露台就是打造休闲的场所与人亲近。防腐木地板相对较轻且防滑,不推荐现在市场上卖的户外地砖,又重又滑。砂砾铺面,很有现代感但不好打理,打理的工具也不是那么实用。

配 土

在选择植物时,选择耐寒、耐晒、抗性强的,相对配土的要求就不会那么严格。基本是泥炭土、颗粒、有机肥,部分园木和腐叶土,这样配土比较轻。腐叶土是最好的营养土,可以到森林里的松针下去挖。颗粒的选择面就广了,赤玉土、硅藻土、鹿沼土、珍珠岩、竹炭都可以,肥牛粪鸡粪羊粪都可以使用。

阻 根

很多人会忽略阻根这个问题。如果露台设计了花坛,那么植物种植进去相当于地栽环境,一些根系发达的植物具有非常大的破坏能力。比如凌霄、竹子、紫藤,它们的根可以穿透楼板到屋里,其实直接用盆栽栽种就好。

家 具

家具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用途,选择大小风格合适的。露台的家具和栏杆建议不要超过三种颜色,色彩太多会给人凌乱的感觉,而且会抢植物的风头。

亮 点

为自己的露台创造一到两个亮点,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爱好开动脑筋吧。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