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低位震荡或成近期行情主基调
□ 公告速递
私募基金迈入15万亿元时代 证券类私募重回增长快车道
铜牛信息、松原股份、中天火箭今日申购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低位震荡或成近期行情主基调

□ 杨晓春
 

周一两市小幅高开,多方尝试进攻上方压力位遇阻冲高回落,资金观望情绪浓重,板块分化剧烈,做多力量无法形成合力,仅能围绕部分题材股展开小规模拉升,创业板表现抢眼。盘面上赚钱效应冷清,权重股集体沉默,科创50指数暴动,环保工程、新材料、电力设备、景点旅游、半导体产业链、消费电子涨幅居前,房地产、园区开发、农林牧业、机场航运则陷入调整。技术层面,三大指数破位的阴影开始笼罩市场,激进资金明显减少,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场内外主力更多地选择波段性操作为主,介入力度不强,前期上行通道瓦解市场信心缺乏,短期需要有足够的时间来缓解阻力,低位震荡的波段行情或成主基调。               

和信投顾表示,周末社融数据的发布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数据显示中国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800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9万亿元,远超市场预期,为A股的进一步走强奠定了基础,这也是指数得以企稳的关键因素。另一方面,科创50ETF的如约上线很大程度上填补了散户无法进入科创板分享成长红利的局面,也为资金提供了又一个炒作标的,但创业板游资翻车的前车之鉴仍在眼前,监管层的态度已经十分明确,适当的热点追逐可以鼓励,但完全脱离基本面的炒作行为势必将被成为下个打击目标。当前市场正处在灾后重建的状态,信心需要时间恢复,好在基本面复苏强劲,资金面维持在宽松的状态,市场不具备结构性风险,长期依旧向好,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周期、保险核心标的,短期可适当参与娱乐传媒、第三代半导体的交易性机会。

巨丰投顾指出,尽管上周末利好提振,市场一度普涨,但冲高回落下还是显示出当前反弹的颓势。当前市场的调整并未结束,指数仍有反复的可能,但经济景气度不断回升以及相对合理充裕的流动性支撑下,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经历多日的调整后,市场虽未完全止跌,但调整尾声的概率较大。对于中线投资者是一次比较好的低吸以及加仓的时机,而对于短线投资者,这里也是调仓换股以及追逐热点的时机。而对于一些稳健的投资者,在看不清的时候,不妨考虑暂时休息观望,等待调整彻底结束,再重新选择机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