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拒绝“升学宴” 引领新风尚
一句话 新闻
双塘村帮低保户兜底买医保
图片新闻
社区帮居民解房屋漏水困扰
用脚步和镜头“走遍”祖国大好河山
剪纸倡“俭” “剪”断浪费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双塘村帮低保户兜底买医保

李玲 朱静 陈三虎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非常感谢村里帮我们代缴了费用,虽然一个人只有28块钱,但是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每一分钱都是要精打细算的。”费某激动地说道。从9月1日起,合肥市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开始缴费。依据今年的新政策,个人缴纳280元,其中低收入家庭(低保户)90%部分由政府代缴,10%由个人承担。

吴某婷、费某,是蜀山区南岗镇双塘村居民,夫妻二人均身患癌症,每月的日常生活和医药费仅靠2000多元的低保费用维持。7月份,吴某婷刚做完肿瘤切除手术,花费了15万多,在医保报销后,个人还需承担2万多元,家庭状况已是捉襟见肘。8月底,双塘村工作人员上门宣传今年的医保缴费政策时,在了解到夫妻俩的状况后,村里决定为他们兜底缴费。

“让每一个困难家庭都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是我们的出发点。”该村党委书记夏国苍说道。据介绍,像小吴一家这样的低保户,双塘村一共有49户98人,为了让他们继续享受政策,解除后顾之忧,今年村里为他们个人缴纳部分进行兜底。“政府买单,村里兜底,为困难群体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群众好了,我们的心就定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