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集采启动 紧抓医药板块两主线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第三轮集采启动 紧抓医药板块两主线

 

7月29日,第三批带量采购官宣启动。此次涉及56个品种,较前两批品种大幅扩容,覆盖多个亿元级品种。集采逐渐趋于常态化,其对医药板块的影响呈现边际递减。周四,医药板块继续上涨。从个股来看,亚太药业、博晖创新、丰原药业、贝瑞基因、万泰生物、奇正藏药等多只个股涨停。 □ 杨晓春

国信证券表示,近日医药板块行情走强,主要源于中报业绩兑现,投资者普遍看好医药行业的长期机会,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动能所在。同时,由于前期市场对药品集中采购已有充分的预期,经过了前两轮全国范围的集采,已具备充足的经验,采购规则也已趋于稳定,集采政策的发布对医药板块的后续影响边际效应减弱。叠加板块轮动,当前市场资金寻求生物疫苗等热点的欲望强烈,短期来说第三轮全国集采不会对整体医药板块带来较大冲击。

兴业证券认为,本次集采对部分相关公司的影响如下:石药集团:公司共有7款产品被纳入本次集采目录。翰森制药:公司共有6款产品被纳入本次集采目录。

平安证券认为,集采或将成为下半年医药行业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集采成为常态,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将趋于钝化。目前市场对带量采购政策预期已较为充分,在目前医药行业整体高估值背景下,低估值的仿制药龙头短期内具备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同时,一些“光脚企业”可能通过以价换量实现弯道超车,建议关注华海药业等。从中长期看,建议紧抓“抗疫”和“自主定价”两大主线。

东吴证券认为,对于国产厂家来说,国家集采是实现份额反超原研企业的绝佳机会,带量采购降低企业推广费用和销售费用,可以重点关注通过一致性评价大品种较多的企业。但和第三轮化药集采相比,生物制品集采只是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短期不会落地。生物制品里,胰岛素和生物类似药集采的概率较高,而血制品、疫苗集采的可能性较低,继续看好疫苗、血制品龙头。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