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安全教育亲子营本周末持续进行中
畅想2035
国家防总工作组 视察合肥一六八中学防汛转移群众安置点
安全小专家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实战演习带你get安全技能
星报安全教育亲子营本周末持续进行中

 

“我很喜欢这里,又好玩又能学到知识,下次来我想扮演警察的角色。” 7月25日,由本报联合安徽文旅专业研学团队共同举办的暑期安全教育亲子营活动现场,7岁的马皓轩羞涩地向记者说道。当天,三十余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分批走进叁仁学安全教育互动体验中心,参加多种体验式项目,培养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 □ 陈梦雨 实习生 汪文娟 记者 谢静 文/图

“所有小朋友听口令!立正!向右转!齐步走!”小朋友们换上消防服,戴上安全帽,跟随教官进入场地参与训练,家长们也紧随其后。

教学过程中,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咱们爸爸妈妈在家里做饭时被蚊子叮了,可不能在厨房里用花露水涂抹啊。”教官细致讲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大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大有收获。

在消防逃生演习前,教官还邀请了一些小朋友和家长先模拟火灾场景中如何逃生,其中一些错误的行走姿势把大家逗乐了,教官随即指导火灾逃生正确的行走姿势和注意事项。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大家迅速掌握了相关知识和要领。随后的模拟烟雾逃生环节中,家长与孩子按照教官教授的正确动作,用湿巾捂住口鼻,用正确行走姿势躬身从消防通道快速有序通过,得到了教官的肯定。而楼宇逃生环节,家长们率先登上二楼示范逃生降落,鼓励孩子们积极体验。在家长和小伙伴们的加油声中,几个开始还有点紧张害怕的小朋友,也克服恐惧,毅然完成了第二次逃生体验。

除消防类训练外,本次活动还有交通类与自然灾害类训练环节,同样既有相应的安全知识讲解,也有VR体验教学环节,如醉酒体验、模拟VR驾驶体验和自然灾害体验等。孩子们积极认真参与模拟训练,踊跃回答老师提问,欢笑的声音显得倍加悦耳,孩子们还获得了“安全小专家”称号。

合肥市南门小学即将上二年级的费维喆同学,每个环节都积极回答,他说像是完成了所有闯关,特别开心。

活动中孩子们不仅玩得开心、尽兴,还接受了安全教育,建立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家长们表示,这样的安全教育与生活息息相关,让孩子们边玩边学,更在集体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受益匪浅。很多家长还说,一定要推荐身边的人来参加下次安全教育活动。

研究表明,暑期是儿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通过安全教育和预防,建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可以避免80%以上的意外伤害事故。青少年的安全教育不能仅仅依靠学校和家庭的知识性教育,还要集合更多的社会力量,去弥补前者的不足,让青少年的安全教育更富实践性与体验性。

本报联合安徽文旅研学专业团队,经过反复调研、评估,联合叁仁学安全教育互动体验中心精心设计了此次安全课程和体验项目,将生命安全教育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相联系,从“说教式”转向“体验式”,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同时,活动各方面的安全设施与后勤保障到位,得到了家长的充分肯定。

考虑到上周的活动名额有限,本周末安全营活动继续开展!双休日全天在线,报名火热进行中!上周没有报名成功的家长们,抓紧时间报名吧!(活动详情可扫二维码关注)

【儿童年龄】5~12 岁

【报名咨询方式】

谢老师:15955182536(微信同号);

陈老师:18556537975(微信同号)。

□ 温馨提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