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有方 教学有法 行者致远 智者致善
王瑞 合肥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建立班主任成长共同体,用微光照亮学生成长路”
李倩文 高二年级班主任 老师的言行成就的是一个人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王亚琴 高一年级班主任 “让学生在爱与陪伴中成长,发光发热。”
赵捷 高二年级班主任 “创造积分制课堂,让学生更有积极性”
曾艳 高三年级班主任 “通过多种途径帮助高三学子缓解压力、有效学习”
吴晓菲 高二年级部德育主任 五育并举 德育为先
赵生伟 高一年级班主任 “多点时间和耐心,每个孩子都会绽放成不一样的花朵”
张凯丽 高三年级班主任 给学生加油鼓劲,也用心为学生准备一些小惊喜
吴国庆 高一年级部德育主任 “德育工作要以人为本,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曾艳 高三年级班主任 “通过多种途径帮助高三学子缓解压力、有效学习”

 

特殊时期,步入高三的学子迎来了一场严峻的考验。对合肥七中2020届高三21班的学生来说,班主任曾艳就是他们的“定心丸”,给了他们很多帮助。

疫情期间,曾艳老师在群里施行早读计划。倡导大家每天6点半早读打卡,并把打卡视频发在群里,在学生之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针对群里学科作业混合,不利于学生查缺补漏和单科老师检查作业问题,曾艳老师立即将六科分开,单独建立学科群,每个群里邀请从家委会选出的家长班主任辅助工作,汇总作业和学习情况。

面对学习环境的突然变化,很多高三学生一时可能无法适应。“我找了已经读大学的优秀师兄师姐,给孩子们讲述学习经验和疫情期间在家的学习任务该如何安排。各科老师也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帮助,包括录制小视频讲解在家学习的记忆点。”另外,在主题班会上,她还让同学们畅所欲言,谈谈自己的学习回顾总结。

高三班主任工作繁重,自家宝宝尚年幼的曾艳很难顾及到家庭。在她的眼中,班里的每个学生都是她的孩子。二模以后,对于情绪状态不佳的学生,她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针对单科基础薄弱的学生,她找时间单独辅导;观察到学生在寝室的生活行为异常,她及时找家长沟通;怀疑学生可能患上流感,她第一时间安排好各项工作,准备亲自去医院照顾……

在学生们的心中,曾老师是一个十分温暖的人。他们还偷偷录制了小视频,表达对曾老师的感谢。“真的很感动,我永远都会记得这些可爱的孩子。”让文化成为学校最亮丽的风景。“我希望给孩子们树立家国情怀,让他们始终对生活的充满希望。”对于学生们来说,走出合肥七中的校园,收获的不仅是知识的提高,还有人生的成长。”曾艳老师笃定地说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