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严查市场销售 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
榜样力量 学霸分享“高分养成秘籍”
上半年合肥新站高新区城市管理考核 成绩位列全市三大开发区第一
合肥高新区落实最低生活保障 筑牢困难群体救助底线
3上一篇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高新区落实最低生活保障 筑牢困难群体救助底线

 

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合肥高新区严格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加大对低保等困难群体的救助,兜底基本生活支出,筑牢“保民生”底线。

高新区结合低保专项治理、年审及应保尽保自查的要求,今年6月初已提前启动低保年审工作,在审核、公示等环节上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城乡低保对象773户1469人均实行“一户一档”管理。在实施动态管理的基础上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杜绝“人情保、关系保、政策保”等现象的发生。截至6月全区累计救助城乡低保对象8886人次,累计发放救助资金462.372万元。高新区下辖4个社区服务中心,共26个社(村)居委,常住人口约12.5万人,困难群众约1.1万人,占总常住人口约8.8%。今年将继续加大对困难人口的摸排,预计摸排群众1.8万人,占总常住人口10%以上,不断提高辖区困难群众的救助率。

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完善机制、加大投入,较好地保障了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 王霞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