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为本抓教学 丹心育人结硕果
2020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质量为本抓教学 丹心育人结硕果
合肥十一中连续三年荣获合肥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
 

作为一所优秀的省级示范高中,近几年,合肥市第十一中学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攀升,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2017年至2019年,合肥十一中连续三年荣获合肥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并获得学生特长发展专项优胜奖,获得了家长的一致赞誉和社会的广泛好评。成绩的背后是十一中科学有效的精细化管理,是学校“内提外引”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的决心和恒心,是老师们不气馁、不松懈,狠抓各层次提高率的拼搏精神。 □潘妥

师资 内提外引 整体提升

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是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十一中致力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内提外引”的方法,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在瑶海区教体局的关心下,近几年,十一中通过绿色通道引进了10余名素质好、水平高、作风实的优秀人才,充实了教师队伍,提升了整体素质。目前学校正在积极引进北师大、华师大优秀毕业生来校任教。学校拥有一批爱生如子、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现有高级教师89人,一级教师98人,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39人,安徽省优秀教师3人,合肥市拔尖人才1人,合肥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5人,合肥市骨干教师46人,2019年在国家、省、市级各类课堂教学评比活动中获奖90多人次。还有一批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市级学科职评专家组成员、各学科教学研究会理事等,形成了优秀教师团队,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同时,学校通过以研促教、以赛促练的方法,尽可能多地为教师搭建学习提升的平台,创造学习交流的氛围,强化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

进入高中阶段,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时间相对较长,十一中实行半封闭式管理,班主任队伍建设上,合肥十一中也已探索出一套较为成熟的体系。十一中的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上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真正做到了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支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全体教师凝心聚力,立足三年抓高考,坚持“有效备课”“有效上课”“有效复习”“有效作业”“有效命题与评价”,狠抓各层次学生提高率,使得学校高考成绩年年创新高,充分彰显了“低进中出、中进优出,优进高出”的质量特色。

管理 严字当头 爱在心中

高中阶段的孩子处于青春期,大多数自管自律的能力都不理想,不少家长反映,学生在家里管不住自己,家长对学生的管理有很大难度。

为了让学生在校园内静心、专注学习,学校严格禁止学生以任何理由将手机带入校园,新生入学报到时新生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与班主任签订禁止带手机进校园等相关承诺书;此外德育处对学生的穿着、发型、文明礼仪等都制定了具体的规范标准。

为帮助学生、帮助家长解决这一难题,兑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家长放心的学校”的承诺,合肥十一中坚持午间封闭管理,由值班人员看管学生午间休息,晚间由专任教师看管学生进行自主性学习,

学校领导和行政人员全程巡查,学校管理有序,学生自主自律,学习效果非常理想,此举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高度赞许。从高中教育规律来看,这样做非常必要,为学生创设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一方面规范了学生的学习行为,另一方面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在教育教学管理上,十一中以“信心教育,习惯教育,品德教育,学法教育”为抓手,加强教学的基础性和高效性,注重过程管理,加强教学质量分析,狠抓教师专业发展,推行课堂改革,坚持有效教学。

学校重视目标管理,激励师生实现奋斗目标。近年来,十一中在教学上建立起目标管理模式,特别是学测和高考,各班都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在班级管理上建立起班级量化考核办法。

重视过程管理,全程监控教育教学质量。聚焦课堂教学常规,开展督评式调研。成立以学校领导、校内学科主任、骨干教师和校外学科专家为一体的常规教学调研小组,对三个年级开展调研、诊断、检查、指导。

重视分层教学,面向全体因材施教。重视“学困生”的帮扶工作,实行集中帮扶和个别包教相结合;关注“临界生”的提升工作,采取降低重心,把握尺度,定人、定科的方法来补缺补差,把临界生的转化工作作为高考总量提升的新突破。重视学法指导,千方百计让学生想学、会学。

十一中立足学生实际,坚持分层次实施学法指导,加强对学生学习各环节的监控,成立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中心,聘请专家担任顾问,针对高一学生分科选课,高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筛查,高三学生心理疏导及高考专业选择开展专家讲座,关注学生可持续发展。

树人 五育并举 课程引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合肥市第十一中学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学校围绕校训“明德尚行”的育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构建符合学校校园文化特色的“六明”课程群:明“德”、明“志”、明“理”、明“思”、明“艺”、明“体”。

明“德”课程群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品德,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科渗透立德树人教育、安全教育、法律常识、禁毒教育;明“志”课程群开展理想教育、目标教育、生涯规划教育、未来职业教育等;明“理”课程群注重入学教育、相处之道、法律常识等;明“体”课程群注重学生身体健康,开设足球、瑜伽、健身操、体能训练等;明“艺”课程群包含剪纸、黄梅戏、太极等课程;明“思”课程群包含《逻辑思维》《创新思维》《批判性思维》《心理健康教育》等,帮助学生认识自己以及周围的人、事及内在关系。学校用多样化的课程来支持学生多样化发展,为学生提供足够的选择性,让学生自主选择,丰富了校园生活,陶冶了学生情操,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合肥市第十一中学

2020年招生政策

2020年高一招生计划:

合肥市区招收950人(其中包含体育特长生50人)。

今年合肥十一中继续招收2个瑶海励志实验班,该班实行小班化教学(35人左右),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任教,达到瑶海班分数线的部分学生可享受减免学杂费(具体解释权归学校)。

如何填报合肥十一中志愿?

合肥十一中填报批次为第二批次,学校代码为2011。

体育特长生填报批次和代码详见合肥市志愿填报指南,填报体育特长生的学生须参加合肥市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并拿到专业合格证后方可填报。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