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期也开花不断 这八种花你最爱哪一款
“珍珠橙”颗颗五彩缤纷 今年最火的观果植物
怎么训练猫使用猫砂? 这种方法非常有效
芦苇的语言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盛夏时期也开花不断 这八种花你最爱哪一款

□ 吴笑文/整理
 

很多花友表示,到了盛夏,很多花儿不是进入休眠期就是晒蔫了,完全没有夏花的娇艳。事实上,很多花不仅不怕晒,而且在盛夏开花非常惊艳哦!今天先给大家分享其中比较常见的八种。

大岩桐

大岩桐又叫六雪尼、落雪泥,是苦苣苔科大岩桐属草本植物。大岩桐的花大而艳丽,色彩斑斓,观赏价值高,花期长,是理想的室内盆栽花卉。

养护要点:大岩桐喜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夏天阳光比较毒辣,需遮阴防暴晒,并注意通风。大岩桐的花、叶上有绒毛,浇水不要溅到叶子及花朵上,避免腐烂。浇水需适量,保持盆土湿润即可,不可有积水。开花期间不能淋雨,可经常向植株周围环境喷水增加空气湿度降低温度。

大丽花

大丽花又叫天竺牡丹、东洋菊,是菊科大丽花属草本植物,大丽花花色繁多,花形美丽。

养护要点:大丽花喜半阴,夏天应将其放置于有散射光照射的地方遮阴养护,加强通风。每天向叶面及周围环境喷水2~3次,以达到降温增湿的效果,禁止施肥。阴雨天要注意及时排水防涝。(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发送: 大丽花 可以获得更多关于大丽花的养护知识)

五色梅

五色梅又叫五彩花、如意草,是马鞭草科马樱丹书常绿灌木。它花期长,适应性强,耐干旱和贫瘠,几乎全年开花。枝叶和花朵中会散发出蚊虫敏感的气味,可以驱逐蚊虫,有“驱虫七变花”的美誉。

养护要点:五色梅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稍耐阴,耐高温高热,盛夏时节不遮光也能正常生长,但需注意加强通风,可适当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并经常向叶面及四周环境喷水,增湿降温。为使五色梅多开花,可每月施1~2次稀薄的磷钾肥促进开花,开花后注意及时修剪残花和追肥。

碗莲

碗莲

碗莲又叫白莲、芙蓉,花期为6~9月,花色繁多,花姿优美,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养护要点:碗莲喜光照,不喜阴,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3~30度,28度以上开花,超过35度生长缓慢或停止生长、死亡,低于15度生长停滞。如发现盆中浮叶过多,需及时清理浮叶或压入水底,增强透光性。

美女樱

美女樱又叫美人樱、草五色梅,是马鞭草科草本植物,花色繁多,也可入药,有清热凉血的功效。

养护要点:美女樱喜温暖湿润,喜光不耐阴,也不耐干旱。夏天应将其放置于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养护,可适当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防止干旱,并注意通风降温。

露薇花

露薇花又叫琉维草,是马齿苋科露薇花属植物。花期较长,春夏两季开花,花序顶生,不耐寒。

养护要点:夏天,露薇花喜欢干燥的环境,可适当减少浇水,保持盆土微润偏干。露薇花不耐酷热,夏天可适当遮阴养护,将其放置于有明亮散射光线、凉爽通风的地方养护。

茑萝松

茑萝松又叫茑萝、五角星花,花期多为夏秋两季,清晨开花,太阳下山后花瓣就向里面卷成苞状。

养护要点:茑萝松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夏季可稍作遮阴处理,避免长时间烈日暴晒。天气炎热干燥时,可多向植株叶面及周围环境喷水,以增湿降温,并注意加强通风。

细叶雪茄花

细叶雪茄花又叫满天星、红丁香,几乎全年开花,但以夏季最盛。细叶雪茄花为常绿草本植物,盆栽种植高10厘米就能开花。细叶雪茄花多为紫红色,花形很像“雪茄”,花小而多。

养护要点:细叶雪茄花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2~28度,夏季天气炎热,阳光比较强烈,需注意适当遮阴,避免长时间烈日暴晒,并注意加强通风。温度太高时,要多向叶面及周围环境喷水,以增湿降温。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