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高考考点安排出炉
合肥市2020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设38个考点
合肥市区新增3个高考考点
3上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区新增3个高考考点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合肥市高考、中考报名及考点安排情况
 

(上接03版)

合肥市区设29个中考考点

合肥市市区的中考考点将按照分区管理,相对就近的原则进行编排。市区将设置29个中考考点,1222个考场。具体考场安排将于7月5日通过合肥招生考试网、合肥中考中招网发布,届时考生、家长可通过准考号、姓名、身份证号登录,进行查询。预计准考证在考前一周左右发放到各初中学校。

今年中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进行,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希望考生和家长保护自身健康安全,自觉遵守防疫制度。家长们除了接送孩子外,尽量不要在考点门口或周边聚集。考前一天看考场,家长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应考提醒:以拾遗补缺为主 不宜攻坚克难

中考是考生面临的第一场大考,是人生的一种体验、一个过程,也是人生第一道关口,更是对一个人心理素质的考量。面对中考,能怀着一种平常心态,成竹在胸,临阵不乱,是考生具有良好心理素质的体现。

黄存龙认为,现阶段的复习应按照适合自己的计划和步骤进行,以拾遗补缺为主,不要猜题押宝,不宜攻坚克难,更不能超负荷。考试中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把会做的题目做好,不让自己该得到的每一分丢失。尽力而为了,自己的心就坦然了,家长也会满意了。

同时他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参加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往返交通安全,随身物品和相关证件等都要照顾周全,谨防意外事故和物品丢失。注意饮食卫生,保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要做好预防和应对准备。今年根据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可能会使用空调进行降温,各位考生可携带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高考中考疫情防控

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 将启用备用隔离考场

在当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还发布了关于高考中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

同时提醒考生和家长,考试前,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赴考时如乘坐私家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可不戴口罩;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供待检和复检人员等候时使用。

如体温不合格,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

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考试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考点当地的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予以补齐。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