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道
高空抛物入刑 有助捍卫“头顶安全”
考个消防证即可“年入十万”?别做梦了!
合力扑灭童星培训市场 的旺盛“虚火”
微声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考个消防证即可“年入十万”?别做梦了!

□ 徐建辉
梦 王恒漫画
 

“一年挂靠收益10多万元、包报名、包拿证、不过退费……”近年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证市场持续火热,网络广告、电话推销铺天盖地,不少消费者受这种宣传的诱惑,报名加入了考证大军,一步一步落入培训机构布下的陷阱。(6月22日《中国消费者报》)

老祖宗早就告诉我们,天上不会掉馅饼。换句话说,真正“简单暴利”且容易复制的致富方法,一般都是秘不示人,根本不会打在广告里,谁还会这样到处吆喝,生怕天下人不和他抢饭碗?但是架不住广告词的天花乱坠,总会有想走捷径的人上当“交学费”。这也正是这种广告到处开花的重要原因,无利不起早,如果一直没人上钩,谁还会烧钱打广告?

据了解,近来多地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组织就接到大量关于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证培训的投诉和举报。试想他们报了名为啥还投诉?说白了就是交了学费却没取到“真经”,既没有“包过”,也没能“包挂”,更没实现“年入十万”的梦想,否则感激还来不及,谁会去投诉?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这样的广告真实性严重存疑。

据介绍,这些广告的套路就是先以包报名、包过,包挂靠、保赚钱等不实承诺和虚假宣传误导、欺骗消费者交费报名,再以霸王合同条款规避退费。而消费者一旦交了钱,就会发现再想退费往往比登天还难,由此导致投诉高发。

说白了,这就是一种利用有些人急功近利的心理而设下的一种“请君入瓮”式的陷阱。奉劝大家擦亮眼睛、捂紧荷包,别再做“挂证发财”的美梦。况且,真这样做也是违法的!同时这一问题也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像这种大肆吹嘘“包过保赚”的虚假广告满天飞,市场监管部门应坚决打击,发布者和平台都要追责。而消防安全非儿戏,“挂证”更须“零容忍”,消防部门也应采取行动,举一反三严查此类问题,堵住消防挂证的后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