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娃、四会富仕、锦盛新材今日申购
美股遭遇“端午劫”A股能否“七翻身”?
3上一篇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美股遭遇“端午劫”A股能否“七翻身”?

□ 杨晓春
 

在端午节期间,欧美股市正常开市,此间,海外市场并“不平静”,数据显示,美股三大股指均下跌4%左右,道琼斯下跌4.36%;欧洲股市普遍下跌超2%,德国DAX下跌3.47%。此外,原油大跌4.93%,黄金小幅上涨0.06%。美元指数表现较好,上涨了0.84%。按照以往的经历,不由得我们不想,待A股复市,我们是跟着补跌呢?还是能够走出独立行情,继续向3000点进击呢?        

在我们休假的时候,外围股市,尤其是欧美股市的大跌,加之目前外围环境有恶化的趋势,这一切会在节后拖累A股的走势吗?从机构观点看,貌似对A股影响不大。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认为,当前外部情况仍处于多空交织状态,但是从A股市场角度看,投资者可以多一些信心。首先,中国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在不断地受到检验和提升;其次,中国各项措施、尤其是政策措施近期也在密集出台;最后,海外资金目前也在大规模流入中国市场。

“五穷六绝七翻身”,今年5月份股市小幅下跌,截至6月24日,上证指数6月份累计上涨4.46%,月度涨幅创近半年最高水平,同时创下近20年同期涨幅第三高,仅次于2002年的6月份及2009年的6月份。7月份即将来临,市场会有怎样的表现,七翻身能否如期而至。从最直接的数据来看,以近20年的月度涨跌幅数据分析发现,2月份上涨概率最高,达到70%;其次是11月份,上涨概率达到60%。6月份、7月份及10月份上涨概率都达到了55%,位居月度涨幅第三。

目前来看,3000点可能是一个很关键的点位,毕竟在10多年时间里,上证指数取得的涨幅并不高,而同期外围股市却在不断创新高。官方人士表示,上证指数多年不涨与指数失真有一定关系。6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于7月22日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计划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纳入科创板、CDR相关股票;剔除ST、*ST股;延长新股计入指数的上市时间要求。修改团队表示,指数编制方法修订后,科技公司的成长越来越多的支撑沪指上升,上证综指有望迎来长牛行情,良好的投资回报将直接刺激居民和产业资本情绪,推动场外资金入市,为长牛提供新的动力。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