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节目为党庆生
肥东八斗镇:治安巡逻队 巡逻保平安
疏通堵点,打造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格局
包公镇积极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高新城管联合交警大队开展工程机械车整治行动
新城社区开展眼科义诊活动
人大代表的“愿望清单”
包河花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大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人大代表的“愿望清单”

李浩然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有老人希望得到收音机,有年轻人希望开设兴趣班,有孩子希望得到文具用品,还有居民希望加固窨井盖……在合肥市南岗镇新城社区人大代表束道良的笔记本上,有这样一份特殊的“愿望清单”,上面写着大大小小20多个问题。“很多已经解决。虽然事情都不大,但群众既然提出来了,我们就要想办法解决。”束道良说。翻开这份“愿望清单”,第一个是蜀西公馆小区一些全职妈妈的心愿:希望社区可以提供一个供大家运动和交流的场所。“这个心愿是我在小区心愿墙上抄录下来的。”束道良说,考虑反映需求的都是年轻的全职妈妈,按照“愿望清单”的交办机制,帮助她们实现愿望的事就交给了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工作站站长王静。

摘下心愿贴后,王静着手落实。在发动多方力量后,王静请到一位专业的健身教练。6月5日,30多位年轻妈妈参加的第一节健身课便在社区多功能室正式开始。小愿望彰显的是大民生。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就是要盯紧这些居民关心的“关键小事”。现在,束道良笔记本上的“愿望清单”每日都会更新,有完成,也有新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