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县至少有1家医院具备检测能力
安徽省第二期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完美收官
泗县:小鹌鹑托起扶贫大产业
第一期“安徽散文大讲堂”圆满落幕
合肥公安开展“庸懒散浮怨”专项整治活动
防汛抗涝 保障安全出行
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 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
安徽省药监局派出机构和药品核查分中心授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泗县:小鹌鹑托起扶贫大产业

□ 贺微微 刘朋朋
 

6月27日,在泗县大路口乡西李村张飒的鹌鹑养殖场里,张飒一边拾取鹌鹑蛋一边说:“我这养殖场里,每天都有近万枚的鹌鹑蛋产出,刚封装完毕,就会有人过来收购,基本上不愁销路。”

2011年,在温州打工的张飒听到家中正在鼓励外出人员回乡创业,便决定回乡创业养鹌鹑。2012年,张飒第一次养鹌鹑结果很多都死了,损失惨重。后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和实践,张飒的鹌鹑场再次热闹了起来。“最高峰的时候有20余万只,因为年初的疫情很多鹌鹑都已经卖出去了,我现在还有10来万只,等这次疫情结束了,我准备再扩大规模,到时候还要招收不少员工呢。”张飒说。为了更好地养殖鹌鹑,张飒在村子里聘请了两名工人,都是本村的贫困户。提到在养殖场里干活,贫困户张玉精就高兴得很:“我在这个地方打工一天干四五个小时,一个月一千多块钱的工资,离家近,不耽误干别的活儿,也不耽误家里的事,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近年来,大路口乡充分利用政府平台优势,积极整合各项资源,出台扶持鼓励政策,配合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返乡人才回乡创业计划,吸引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返乡创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带动当地贫困户稳就业促增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