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花”功夫绘就旅游扶贫新蓝图
举办消费 扶贫现场会
入户走访查实情,整改提升促攻坚
精准扶贫到户 产业扶贫致富
3上一篇 2020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庆宜秀区大桥街道:
精准扶贫到户 产业扶贫致富

□ 杭文媛
 

“你看我们这些果子挂了不少,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这个果子品种又好,我们管理也不错……”宜秀区大桥街道眉山村村民苏绍朋指着自家橘园挂满枝头的青涩柑橘,向记者比划着今年的丰收前景,脸上乐开了花。今年67岁的苏绍朋一家三口人,自己又有肢体残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在到户产业政策的帮扶下,2015年利用房前屋后3亩闲地种植了柑橘,几年下来,一棵棵柑橘树却变成了“摇钱树”。2016年苏绍朋一家提前脱贫。

近年来,安庆市宜秀区大力实施特色种养业精准扶贫工程,建立到户产业资金奖补机制,积极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目前,宜秀区共有5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都享受到了到户产业资金奖补,实现了稳定收入的目标。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