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实验操作考试 在五十五中学教育集团东校顺利举行
小记者
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开展创意环保置换活动
合肥市香樟雅苑小学开展“美丽班级”美化评比活动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
合肥市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工作站 “小古文主题教学研讨活动”在明珠小学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记者

 

有趣的国际象棋

合肥市海顿学校六(6)班 张梓宸 指导老师:戴娣

国际象棋是一个古老而又神秘的游戏。它早在2000多年前流传于欧洲和亚洲之间。因为它的古老和神秘,铸造了我们对国际象棋的热爱。

下课了,同学们赶紧在教室里摆开场子。各种不同的棋类分分钟就摆在桌面上,国际象棋、中国象棋、五子棋……一应俱全,一个个棋盘俨然成了一个个叱咤风云的古战场。其中最激烈的战争,当属我和涂锦远对战的那场国际象棋绝世大战。

比赛刚开始,我们双方都以自己得心应手的阵容来迎接对方的攻击。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心理的较量。涂锦远首先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首先就用“马”吃掉了我横冲直撞的“兵”。但我毫不在乎,因为我的目标是他的国王。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我们旗鼓相当,谁也赢不了谁。这时,我瞅准时机,看到涂锦远的左方有机可乘——什么棋子也没有,四面开阔。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的连续将了涂锦远三军。我得意洋洋地看着涂锦远的脸,心中像吃了蜜一样的甜,突然我看见他阴沉沉的脸上,瞬间转为晴天,甚至隐隐约约露出一丝笑容。我忽然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猛地朝着棋盘的方向看去。我装出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其实暗地里早已大叫不好。我看着棋盘上的棋子,绞尽脑汁,心如刀绞。

看着涂锦远端正地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那只用纸做的扇子,得意洋洋地看着我,好似诸葛亮一般,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看着他我十分来气,暗暗发誓一定要找到对策。突然,一个计谋像流星般划过我的脑海。我犹豫不决地将我的“马”送进虎口,我将“马”跳到了他的“象”旁边。虽然我吃不到他的棋,但是他的“象”正好可以吃到我。这正是我“抛砖引玉”的第一步。我焦急地等待着他如何进行下一步,涂锦远不慌不忙地看看棋盘,再看看我,嘴里嘟囔着:“到嘴的肥肉不吃,那他准傻!”我笑了笑,没有说话,因为他万万没有想到,煮熟的鸭子也会飞。涂锦远毫不犹豫地用“象”吃掉了我的“马”。我心中大喜。因为“象”一走,他的包围圈就被拆散了,足有四格的地方任凭我驰骋。虽然我失去了一匹“马”,但是我方已化被动为主动,牢牢把握着上风。

比赛结束了,我们鏖战犹酣,讨论着方才令人热血沸腾的“激战”,心中仍就涌起阵阵波涛。

小溪流的歌

——《四季的风》读后感

合肥市一六八玫瑰园小学西区三(12)班 李姝媛

指导老师:耿杨

前几天我读了《小溪流的歌》这本书。这本书是当代作家严文井的著作。读完后我特别喜欢里面一篇名叫《四季的风》的故事。这个故事很感人。说是从前有一个苦孩子,从小就没有爸爸、妈妈,一个人孤独的住在荒野上,他唯一的好朋友就是风。风每次去孩子的小茅屋,都会给苦孩子送一点食物等,也会和苦孩子聊聊天、说些笑话。这样,他们在一起时都很快乐。

有一天苦孩子生了一场大病,躺在床上很多天不能起来。等他的朋友风再次来看他的时候,已经是春天了。苦孩子对风说:“我真想出去玩一会。”可是风说:“不行啊!你生病了没有力气呀!”苦孩子听完就伤心的哭了。于是,他的好朋友风就想了个办法,通过各种努力,收集了很多一年四季的美景和好玩的,都带过来像放电影一样给苦孩子看。苦孩子高兴地笑了,他感谢有风这样的好朋友。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觉非常的感人,我感觉风和苦孩子之间的友谊,就像大海一样深。风知道苦孩子在想什么,苦孩子也知道风在想什么。所以他们真是一对好朋友,是对方的知己。我喜欢《小溪流的歌》这本书,更喜欢《四季的风》这个故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