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饮食勿偏激 避寒免热养心脾
四条小妙招养护颈肩
□常 识
□新 说
晚饭有个黄金比例
气温渐高,防肠“中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新 说

 

阿司匹林降低消化道癌风险

意大利一项新研究发现,定期服用阿司匹林可使消化道癌症的风险降低22%~38%,其中包括胰腺癌和肝癌等一些致命癌症。

意大利米兰大学医学院的流行病学家考察了113项观察性研究数据,分析发现,定期(定义为每周至少服用1~2片)服用阿司匹林,肠癌风险降低27%;食管癌风险降低33%;贲门癌风险降低39%;胃癌风险降低36%;肝癌风险降低38%;胰腺癌风险降低22%。

研究人员指出,阿司匹林对消化道癌症具有预防作用,但使用该药物前须征求医生的意见,充分考虑个人风险、家族病史及其他风险因素后再开始服用。           □ 据《生命时报》

喝绿茶减少食物过敏

喝茶对身心健康的益处不胜枚举,最近日本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又发现,常喝绿茶有助改善过敏性免疫反应,有效缓解食物过敏。

日本信州大学研究员藤田佑博士专门从事茶叶对肠道菌群影响的研究,他的团队发现,肠道中的黄酮类化合物FP是绿茶中关键抗氧化剂儿茶素在肠内代谢的一部分。由于肠道内生长的细菌不容易在人体外的环境中产生,研究小组花了半年时间,成功培养出FP细菌,并在显微镜下首次观察到它的真容。实验结果显示,FP细菌可以显著抑制人体对食物产生过敏的Th2免疫反应,抑制炎症发生。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免疫学前沿》期刊上。 □ 据《生命时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