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精打采、食欲不振 都是湿气太重惹的祸
“小红椒”MAZDA CX-30发运在途
□ 食药安全
健康老人的5项标准,送给爸妈看看吧
120公斤超重孕妇产下近5公斤健康女婴
小伙在非洲突发“高原反应” 原是“鸡蛋大”听神经瘤“作祟”
3上一篇 2020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伙在非洲突发“高原反应” 原是“鸡蛋大”听神经瘤“作祟”

张楠 方萍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以为是在非洲工作期间出现“高原反应”,头晕、耳鸣、听力下降、行走不稳,结果是脑子里一个鸡蛋大小的听神经瘤“作祟”,28岁的河南小伙段先生辗转多地,最终在安徽成功接受手术,一次性全切肿瘤,康复出院。昨日,主刀医生、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神经外科颅底及脑干肿瘤亚专科主任夏成雨提醒,头晕、耳鸣、听力下降要警惕听神经瘤,听神经瘤筛查首选头颅磁共振。

从2017年10月开始,段先生来到非洲高原国家埃塞俄比亚从事高速公路建设工作,2018年2月又来到海拔约2300米的工地工作。此后,段先生陆续出现头晕、耳鸣、听力下降的情况。2019年8月底开始出现行走不稳的情况。“一直认为是高原反应缺氧导致的。”段先生说,因为症状越来越重,2019年11月底,他只能中断工作,返回河南老家。

从高原回到平原呆了一个多月,段先生的症状不仅没有好转,反而继续加重。他四处求医,并被确诊为“巨大听神经瘤伴脑积水”,今年3月,他辗转来到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神经外科门诊就诊。

经12小时50分钟手术,肿瘤被全部切除。令人振奋的是,段先生的面神经得以保留,后组颅神经也保护完好,目前已顺利出院返回老家,面部神经功能也正在逐步恢复之中。

主刀医生、该院神经外科颅底及脑干肿瘤亚专科主任夏成雨提醒,头晕、耳鸣、听力下降要警惕听神经瘤,听神经瘤筛查首选头颅磁共振。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