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极地令人向往
足球(外一首)
“真经”之道
绘画
我的读书心得
歌唱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神奇的极地令人向往
——《叮叮极地旅行记》读后感  
□ 合肥市行知学校恒通校区 三(7)班 付东晓
 

这个假期格外的长,我有充足的时间读了好多好多课外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叮叮极地旅行记》。这本书介绍了活泼、爱冒险的叮叮和文静可爱的安妮跟随探险家布莱克大叔进行的一场奇特的极地旅行。

读完这本书我认识了许多许多极地生活的动物、植物,还有奇幻的极光世界。其中我最喜欢北极兔,也叫雪兔。又大又胖的北极兔有两层毛,上面一层很长很蓬松,像白色的斗篷一样披在身上,下面一层毛是短而浓密的,像一件贴身的小棉袄,十分可爱。其次吸引我注意的是南极优雅的帝企鹅,样子十分像个绅士。它可是个潜水高手,能潜到水下四五百米,甚者在水下可以待三四十分钟。帝企鹅走路晃晃悠悠,身体胖乎乎的,可爱极了。最奇幻的要数只有在南极和北极夜里才会出现的极光世界。极光五颜六色,是太阳带电离子进入大气层以后在磁场作用下产生的视觉效果,有巨大的能量。

书里惊险紧张的故事情节让我领略了大自然的雄伟神奇。极地的自然环境虽然非常恶劣,但也非常美。北极熊、旅鼠、海豹等特有的动物在那里生活,甚至还有绿草和五彩的鲜花在那里生长。(我原以为极地是冰的世界,不会有绿色植物呢!)极地也还有原住居民爱斯基摩人,他们有着神气的雪橇犬……

这本书实在太精彩了,丰富的知识让我大开眼界,更让我懂得爱护大自然和小动物的重要性。从中我也体会到,现在的我们要多多读书,将来我们才可以行万里路,去到更远的地方探索更多的科学知识。

神奇的极地,令人向往。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