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社区开展主题线上健康答题活动
一句话新闻
综合新闻
新增道路交口,文明劝导来保障
肥东包公镇: 拥有一支禁烧及治安巡逻流动小分队
颜值引领新中级!秦Pro超越版7.98万元起焕新上市
包河花园社区养老工作人员 参加金民工程在线视频培训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综合新闻

 

梁墩村“四个到位” 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星报讯(胡祥松 记者 马冰璐) 随着夏收季节的到来,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梁墩村“四个到位”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组织到位。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值班表,落实主要领导包片责任制,确保方案制定到位、工作要求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分片统计各区域种植农作物(油菜、小麦)等情况,并与企业、村民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明确秸秆禁烧规定,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个人绩效考核。

宣传到位。秸秆禁烧重在宣传,贵在引导,让农民知法、懂法、守法。这需注重宣传方式和宣传成效,值班人员利用禁烧宣传车和流动喇叭,每天不定时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巡回宣传禁烧政策,在重点禁烧区域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100余份,充分利用广播、人工实地巡查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氛围。

巡查到位。组织4人的秸秆禁烧志愿巡逻队,与值班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地块24小时盯守,每天填写巡查日志,通讯设备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第一时间上报。值班人员收到信息,立即携带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等灭火器材前往灭火,确保遏制火情源头。

处理到位。安排货车和专人负责对辖区内堆放的秸秆统一清理,收集后运至辖区企业内集中堆放,制作有机肥料,实现废物再利用。

侯店村开展“关爱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活动

星报讯(尹巧云 记者 马冰璐)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5月20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侯店村人大工作站组织人大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关爱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活动。

活动现场,村居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同时还详细询问老年人近期身体状况,对老人们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进行解答,并予以保健指导。据了解,高血压是危害老年人身体健康的杀手之一,定期检查血压能及早发现病变,对预防疾病有重要作用。村居工作人员提醒老人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科学饮食,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高血压患者人数已突破3.3亿,每3名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高血压。研究显示,我国高血压患病越来越年轻化,25岁至34岁的年轻男性中高血压患病率高达20.4%,高血压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 但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却不高。侯店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提高小区老年人对高血压等疾病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让村居工作人员意识到关爱老年人健康问题的重要性。今后,侯店村还将积极组织此类活动,更好地为小区居民服务,构建和谐健康文明的小区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