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尹同跃:关注新能源、智能网联与汽车新标准建设
2020,世界关注的中国两会“关键词”
3上一篇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20,世界关注的中国两会“关键词”

 

2020年中国“两会时间”21日正式开启。特殊时期召开的中国两会备受世界瞩目。国际社会关注的两会“关键词”有哪些?

关键词一:经济运行

新冠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20年世界经济将萎缩3%,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国际社会密切关注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两会期间将释放出怎样的经济政策信号。

关键词二:全面小康

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国际社会普遍关心,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下,中国如何确保实现目标,在人类减贫和发展史上写下新篇章。

关键词三:公共卫生

新冠疫情是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国如何完善自身公共卫生体系、如何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作贡献,也是国际社会关心的两会议题。

关键词四:国际合作

疫情冲击下,逆全球化思潮和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有助于尽快恢复世界经济,符合国际社会共同意愿。

关键词五:对外关系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疫情“黑天鹅”,中国的对外政策也备受瞩目。        □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