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食品别踩这些营养雷区
专家:一定要高度警惕皮肤病恶变
肾功能不全患者慎用二甲双胍
可以“下馆子” 但规矩多
□ 生活百科
3上一篇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 生活百科

 

多搓指甲免疫力好

疫情当前,除了戴口罩、勤洗手,提高个人免疫力也很重要。今天给各位分享一种通过搓指甲就可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人的肢体末梢血液循环相对较差,例如手指尖的温度约31℃,但只要揉搓完手指甲后,体温就能提高1℃。平常脚底凉的人,可揉搓指甲予以温热脚趾。

用一只手的拇指与食指捏住另一手的指甲两侧揉搓,约揉搓10秒。有不适症状的人,最好揉搓20秒,力道不够时很难有效果,最好用点力揉搓,觉得疼痛就表示有效。一天最好揉搓1~2次。 □ 据《健康老年报》

白糖代替小苏打馒头不发黄

在做蒸馒头用的发面时,传统做法是用泡打粉把面发起来以后再加些小苏打,这样做出来的馒头颜色稍微有点发黄。其实发面时,在加泡打粉的同时可以加少许白糖,不用再加小苏打,做出来的馒头或包子颜色洁白,口感更松软、香甜。 □ 综合

空拳捶背以动养肺

57岁的李琼(化名)出现脸色黯黑、嘴唇发黑等症状后,老伴听说身体出现“三红两黑”症状(手掌红、痰中带血、小指红、脸色黑、嘴唇黑)是肺部有问题,让她去看病,还真被查出了早期肺脓肿。

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科主任张冠磊说,肺的主要功能是气体交换,如果出问题,显著症状是胸闷、咳喘,慢阻肺、哮喘患者会出现面色发红、嘴唇呈紫黑色症状,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会出现痰中带血。春季如何养肺?该院中医科主任赵东鹰建议,可从润、清、动、护四方面下功夫。

润肺 多喝水,但每小时饮水量不超600毫升,多吃银耳、百合、莲藕等润燥的食物。赵东鹰特别给老人推荐了护肺茶:可选鲜茵陈30克、大枣5个,或茯苓10克,或普洱6克、陈皮2克,均为沸水浸泡后饮用。

清肺 每天在空气好时,主动深呼吸几次,每天早晨起床后或睡前主动咳嗽,咳出痰液。

以动养肺 坚持适度锻炼,可用捶打的方法护肺:端坐,挺身,两手握成空拳,捶脊背中央及两侧,每天三四遍即可。

护肺 45岁以上人群,可借助CT或肺功能检测,早发现肺部问题。   □ 据《洛阳晚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