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新闻
扛不住了!推迟只是一个开始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文体新闻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 将暂以汽车代替火炬手

据新华社电 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将于26日开幕,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东京奥组委决定简化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程序,其中包括暂时取消火炬手,以汽车运载圣火。

东京奥运会圣火3月20日自希腊运抵日本,最近几天一直在日本东北部的2011年地震灾区巡展,每天都吸引了大批居民参观,引发了对疫情扩散的担忧。按照原定计划,东京奥组委将于26日在福岛举行火炬传递开幕式,正式开始121天的传递,原定的火炬手大约为1万名。

为应对疫情,详细的传递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圣火传递将在更小范围、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而在详细方案出台之前,圣火都将以汽车运载。

日媒推测推迟举办经济损失约为60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多家日本媒体推测,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60亿美元。

《日本时报》报道,推迟奥运会造成的损失大约为58亿美元,《日经新闻》认为损失在54亿美元到63亿美元之间,这些损失只是奥运会本身的损失和推迟一年造成的财政消耗。如果奥运会被取消,损失将达到410亿美元。

推迟奥运会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将有无数问题提交给组织者和举办城市东京,最直接的损失就是很多工程项目的违约。位于东京晴海的奥运村本来计划好会后改建为公寓出售,房屋大约4100套,许多房子已经出售,交房时间是2023年3月。如果奥运会被推迟,很多购房者肯定会要求赔偿损失。一位奥组委官员说:“奥运村的补偿问题将非常复杂。”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