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企稳回升 收复整数关2700点
□ 公告速递
和顺石油、测绘股份今日申购
量化宽松 (英文缩写QE)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美联储放“王炸”无限量QE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
A股企稳回升 收复整数关2700点

□ 杨晓春
 

3月23日晚间,美国再出“王炸”,此次美联储的动作可谓是历史罕见。鲍威尔启动无限量QE,开放式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很显然,这是要开闸无限印钞票啊。客观地说,如此流动性应该是没啥问题了,但是恐慌并没有结束。回看美股,貌似并没有给美联储面子,不过,美国的大规模刺激计划应该是比较有效的,只不过市场会有短期的情绪主导,毕竟投资者最恐慌的时期已经过去。      

A股三大指数周二集体反弹,其中沪指收盘上涨逾2%,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7125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黄金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净流入51.01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巨丰投顾表示,实际上无论美股如何涨跌,目前现相关性已经不大了,这不是说和美股没有关系,只能说当前的美股已经纯粹属于内部问题了。A股受到的影响并不大,还可能因此而受到提振。毕竟,美国的宽松势必影响全球的继续宽松,流动性充裕下,市场有向好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周二外资大幅净流入,这是近来比较少见的,也是市场开始适当积极的体现。不仅仅是资金面的变化,权重股经过调整后也迎来回升,这对市场整体的企稳有很大的作用。

因此,连续调整的A股市场,有望随着成交的萎缩以及新资金的介入而止跌回升。当前,国内金融市场总体稳定,A股估值具备一定优势,短期整理后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是比较好的抄底和加仓的时间。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持有等待,而短线投资者可考虑适当的低吸和加仓。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