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共抗疫情
一句话新闻
合肥石桥社区 民兵在“疫”线
合肥繁华社区疫情防控出实力
疫情防控不放松,拆违攻坚不停歇
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考核(高管)科全力以赴保障高速平安畅通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缅怀英烈,共抗疫情

李玲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就快到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清明节将会显得与众不同。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下,结合文明祭祀、网络祭祀的宣传要求,3月24日下午,合肥市南岗镇双塘村组织本村青少年学生志愿者代表、中青年群体志愿者代表一同登录中华英烈网观看了英烈事迹纪录片,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牺牲的白衣战士及群众。

在观看纪录片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被英烈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大家饱含深情,眼含泪水地看完了整条纪录片。英烈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民族魂,他们在革命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富强洒尽最后一滴血。我们在今天缅怀他们,是对英雄的讴歌与礼赞、崇尚与赞美。

为了全面做好今年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双塘村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组织了6名年轻的志愿者,戴好口罩和手套,在辖区内小区大门和广场的各个醒目位置,以及各楼栋单元的入口处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并现场向进出小区的居民宣传文明祭祀的理念,号召大家通过“网络祭祀”的方式缅怀已逝的亲人。同时,利用辖区内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每逢清明倍思亲,网络祭祀念亲人”的文明祭祀宣传标语,以电子媒体的形式向辖区的广大居民进一步宣传文明祭祀的理念和形式,号召全村上下,老、中、青、幼等各年龄段的人群都加入到文明祭祀的行列中来,让他们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广泛转发《2020年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科学祭祀、守法祭祀的理念。

通过组织此次活动,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号召大家以网络敬献鲜花、思念寄语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先烈和故人,保护生态环境,树立绿色清明、文明祭扫、网络祭祀的新意识。让大家深深铭记,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