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无为力量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战“疫”中的无为力量

□潘浩 孙婷 / 文 高斌/图片整理
无为市人民医院4名护师出征武汉前在住院部大楼前合影
2月1日,无为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钱坤在高速无为道口吃泡面,随后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志愿者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疫情期间无为市部分超市每天坚持营业,保障广大居民的生活需求
无为市府苑小区因出现4人确诊病例而被封闭管理,隔离人员无法外出采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代购生活用品,通过窗户吊入户。
 

庚子年春,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这个春天多了一丝寒意。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120万无为人民充分展示“无为力量”,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守望相助。这里面,有党员奋战在一线,也有普通老百姓自愿加入到这场战“疫”之中。

手术结束不到半个月的无城镇泰山社区党员尹芳芳毅然走下病床,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 投资促进中心党员巫大庆主动请战,正月初三一早就赶往宁波将救援物资运送至无为,回家后又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早出晚归、风雨无阻,充当“拦路虎”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严格登记把关;无为市人民医院党员傅昌银主动请缨到隔离病房,在最危险的地方守护着他人的健康,却无暇顾及自己的两个孩子……连日来,无论全市哪个区域、哪个领域,哪里有艰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送饭就送到什么时候。” 2月2日中午,一辆装满盒饭的配餐车驶进无为市人民医院,一份份由爱心企业烹制的盒饭传递到了现场每一位疫情防控医护人员手中。该爱心企业负责人张亚说,每年春节期间,是他们生意最好的时候,但今年受疫情发展影响,酒店暂停营业,看着疫情来势汹汹,便萌生了为医护人员免费送餐的想法。

“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很辛苦,我们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张亚说,令她没想到的是,原本已经放假的厨师和服务员也纷纷主动请缨,回到酒店帮忙做饭、送饭。

从1月24日起,张亚便组织爱心餐车,为全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1500多份盒饭。张亚说,自己相信,只要大家努力,共渡难关,一切都会有好的那一天。

2月1日,无城镇五华社区老人袁则宏来到社区,将节衣缩食存下的一万元现金交给社区干部,他特意嘱托:这笔钱用于抗击疫情。

袁则宏今年82岁,无儿无女。老人动情地说:“在我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我,给我买养老保险,生活越来越好。现在,国家遇到困难了,我想尽点绵薄之力。大家团结一心听指挥,我们就能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老人知恩图报、支持战“疫”的善举,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这是一场爱心接力,只要疫情仍在,接力就不会停止。

人心齐,泰山移。120万无为儿女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定能打赢这场群防群治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