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
企业最高可获得一次性奖补500万元
安徽省首次发布 降尘监测结果及排名
让我省农民收入增速跑赢全国平均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企业最高可获得一次性奖补500万元
安徽出台20条新政鼓励支持“三首”产品发展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记者从23日上午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近期正式印发了《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政策》包括6个方面、20条措施,其中,对经省认定的“三首”产品省内研制和省内示范应用企业,省财政分别按档次给予一次性奖补,合计最高500万元。

据悉,“首台套、首批次和首版次”是鼓励和支持高端制造业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政策。近两年,我省共培育认定了460个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这批企业累计研发投入达69.6亿元,可新增销售收入125亿元,新增利税20亿元。“从首台套政策执行情况看,财政每投入1元,将撬动28元的企业投入和50元的市场销售。”在今年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黄山富田精工、合肥德铭电子、知常光电、38所博微太赫兹以及安庆恒昌机械等公司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五家都是首台套企业。

据介绍,同时,我省将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研制“三首”产品,经省认定的“三首”产品省内研制和省内示范应用企业,省财政分别按档次给予一次性奖补,合计最高500万元。对省内企业投保“三首”产品推广应用综合险的,按年度保费的80%给予补贴,补贴时限为一年。每个企业每年保费补贴最高不超过300万元。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可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加计扣除。对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符合规定的,该专用设备投资额的10%可从企业应纳税额中抵免。

此外,安徽将建立“三首”产品网上推广应用展示平台,依托世界制造业大会等国内外重点展会,积极组织“三首”产品参展营销,支持有关中介组织开展以“三首”产品为重点的产需对接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