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报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我省目前防控重点为大中城市
新型冠状病毒怕酒精不耐高温
基层医疗机构做好预检分诊 不得私自留诊或拒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目前防控重点为大中城市
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或启动体温检测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昨日,安徽省卫健委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情况专家访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省的防控重点是大中城市,相关部门正着手研究在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启动体温检测措施。

据了解,就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对年龄比较小的儿童确实不易感染。为何儿童不易感染?对此,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徐晓玲认为,根据目前的病例,暂无儿童感染病例,推测基于这一点,判断儿童不易感。根据已确诊病例判断,老人、基础疾病患者为易感人群。

据安徽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苏斌介绍,目前,我省的防控重点为大中城市,尤其是交通便利的城市。针对武汉、广州等地在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启动体温检测,我省相关部门目前也正着手研究相关措施。

徐晓玲提醒,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市民不必过于恐慌,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重要要看是否有传染病源和流行病学史,“市民如近期(2周内)到过武汉或接触过类似病例,并出现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信息,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专家们建议,市民一定要注意手卫生和呼吸道卫生,家中要勤通风,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如需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如一次性医用口罩或N95口罩。专家们表示,2003年以来,我省的公共卫生和医疗防御能力均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也成功应对了手足口病、甲型流感、H7N9等疫情,将全力以赴,抗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保持信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