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截至20日24时 国内确认29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中国新闻
武汉实施进出人员管控
远离新型冠状病毒 这些知识要谨记
贵阳市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青岛市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合肥市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远离新型冠状病毒 这些知识要谨记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

世界卫生组织将本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nCoV”,即2019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是否会人传人?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表示,已确认出现人传人的传染,也证实了有医务人员感染。

此次疫情是如何产生的?

钟南山认为,从当前的形势来看,感染人群的地理分布跟武汉海鲜市场(华南海鲜市场)关系很密切。这个所谓的海鲜市场有很多野生动物,有关部门关闭该市场以后,还是陆续出现了感染的病例。同时,大概在全国四、五个省市,以及国外都发现相关病例,几乎都跟武汉有关系。

目前如何防控疫情?

钟南山表示,目前,防控疫情最有效的办法还是早发现、早诊断,还有及时接受治疗、隔离。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说,对已经诊断或者将要确诊的病人进行有效隔离,也极为重要。

如何降低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

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

避免与任何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

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 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