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
安徽16家景区拟列为4A级
生物可降解支架让患者不再“堵心”
合肥消防发布春节消防提示
社区共建寻年味 党群同欢暖新春
合肥蜀山区将加快推进四大重点板块建设
春节期间,2800余名 城管、环卫坚守岗位“不打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蜀山区将加快推进四大重点板块建设

朱琛琛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1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了解到,今年,蜀山区将加快推进天鹅湖中央商务区、高铁西站片区、蜀山经济开发区、运河新城四大重点版块建设。

据悉,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蜀山区在全力完成“十三五”制订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将深入谋划“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精心绘制国土空间规划的一张“蓝图”,加快推进四大重点板块建设。

2020年,蜀山区将进一步做优做美天鹅湖中央商务区,不断提升周边环境,努力开拓增量空间;将进一步谋精谋细高铁西站片区规划,全面启动大铺头改造;将进一步做大做强蜀山经济开发区,着力培育环境、大数据等主导产业发展;将全方位拉开运河新城建设序幕,打造对标沪宁杭、走向全世界的现代化、国际化产业新城。

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来,蜀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大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85%以上,三年来累计投入近百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民生工程。

在蜀山区中心城区,每个15分钟生活圈内平均有超过2所小学、1所初中、7所幼儿园、2所卫生服务机构、3所养老服务机构、2所助餐点、1个公园、1个农贸市场、1个城市公厕,1个残疾人服务机构,每3个生活圈里有2个城市阅读空间向群众免费开放。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扩大到60%。新增实名制就业4.6万人,占全市总就业人口的六分之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