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繁华社区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香格里拉社区“刷脸”认证便于民
一句话新闻
包河苑社区开展膝关节疾病的保健与防治知识宣讲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香格里拉社区“刷脸”认证便于民

李蕾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张开嘴巴,再慢慢合拢。”日前,在合肥瑶海区香格里拉社区的办事窗口前,一位退休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面对手机摄像头进行着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很快手机屏幕上跳出提示“认证已经通过”。如此方便快捷,让现场的老人家们心情愉悦,“以后在家就可以拿出手机认证了,不用再往社区跑了,太方便了!”

据悉,为确保辖区每位退休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认证,不影响退休待遇的发放,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退休人员认证工作。首先,社区采取在社区宣传窗、小区出入门、辖区各楼道口张贴通知的方式进行宣传告知;其次,对居住在外地的老人,采取电话、微信联系其家属等方法做好认证有关工作。对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人群上门服务,当场认证。在认证的同时仔细核对退休人员相关信息,及时做好相关信息的变更输入工作。

今年社区继续推行手机“合肥养老认证”APP认证方法,让居民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完成“刷脸”认证。工作人员耐心为退休人员及其家人讲解APP的使用方法,帮助他们进行有效认证。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子女也不在身边的老人,让他们带着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来到社区通过电脑进行年度资格认证。

截至目前,社区内已完成退休人员年度认证82人,其中通过社区“人脸识别”系统认证28人,指导居民通过手机APP自主认证54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