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繁华社区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香格里拉社区“刷脸”认证便于民
一句话新闻
包河苑社区开展膝关节疾病的保健与防治知识宣讲
3上一篇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包河苑社区开展膝关节疾病的保健与防治知识宣讲

周艳 贺云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进一步构建和美小区建设,提高社区老年人对骨科、膝关节疾病的正确认识,普及防治知识,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1月8日,由合肥市包河苑党委主办联合包河苑社区妇联、工会、企退、社会组织联合会、团总支、关工委、老龄委、佰家伴·好邻好友生活馆及长庚医院在包河苑睦邻中心小剧场宣讲“膝关节疾病的保健与防治”知识,让居民们了解膝关节保护的重要性,现场共有60余人参加。

活动当天,济济一堂,在社工引导下有序进场。讲座上,陈医师边放PPT,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膝关节的各个方面。膝关节是人体重要的“轴承”,在运动时承受着整个上半身和大腿的重量,一旦“轴承”损坏,身体就无法活动,心脏等器官因身体缺乏运动也会受到波及,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

活动现场,医师为居民一对一问诊和日常锻炼方面的专业指导,居民纷纷前来咨询。

吴爷爷说:“我一到冬天关节就酸痛、肿胀,偶尔也会疼痛,很不舒服。”医师告诉吴爷爷,这是轻度关节炎,当骨关节发炎时,关节表面的保护层受损,就会导致关节肿胀、疼痛,需引起重视。陈医师再次提醒居民,保护好膝关节非常重要,这与日常饮食、起居、锻炼都有关系。平时要适当运动,补充肉蛋禽等蛋白质食物,晒太阳,这些对膝关节都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给居民们普及了平安社区防电信诈骗、防范传销、防邪、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宣传,为和美小区、平安小区建设增砖添瓦。此次活动,大家对膝关节常见的保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尤其老年朋友对膝关节疾病的预防更重要。居民纷纷表示,感谢社区提供这么暖心、贴心的服务,希望社区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