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救命神器”派上用场
我省首批 行政立法咨询员“走马上任”
家门口赶“迷你”庙会 欢欢喜喜过大年
图片新闻
打开电视点一点,146项事务怎么办全知道
周四,省二院有生长发育义诊
淮南加快5G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开通不动产登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家门口赶“迷你”庙会 欢欢喜喜过大年

玉敏 家明 宋俊 云冈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逛庙会,赶大集……随着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浓浓的年味也扑面而来。最近,别具一格的“迷你”庙会在合肥多个社区“上演”,庙会上,既有传统戏曲声声入耳,非遗民俗妙趣横生,又有健康义诊、水电维修等便民服务,可谓年味满满,方便多多。

1月13日,一场精彩纷呈的“迷你”庙会在合肥市团安村社区拉开大幕,做灯笼、剪窗花等民俗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参与,大家纷纷尝试,做个灯笼、剪幅窗花迎接新春佳节;在凯旋门社区举办的“迷你”庙会上,孩子们还有幸体验了久违的“做糖画”、“捏面人”等传统非遗技艺;健康义诊、水电维修……绿怡居社区的志愿者们还将便民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市民们赞不绝口,“这几天血压有点高,正准备去医院看看,没想到,义诊服务就送到了家门口。”市民胡奶奶开心地说,便民服务真是“雪中送炭”呀!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夕,这样的“迷你”庙会在合肥多个社区轮番“上演”,庙会主打民俗体验、非遗传承、便民服务,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营造出喜庆热闹的新春氛围,与往年单一的文艺演出相比,既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又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诸多便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