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救命神器”派上用场
我省首批 行政立法咨询员“走马上任”
家门口赶“迷你”庙会 欢欢喜喜过大年
图片新闻
打开电视点一点,146项事务怎么办全知道
周四,省二院有生长发育义诊
淮南加快5G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开通不动产登记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危在旦夕!合肥南站一老人心脏骤停
千钧一发!“救命神器”派上用场

张妍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1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红十字会获悉,当天上午,合肥高铁南站一位乘客晕倒,医护人员赶到后,立即实施心肺复苏,后又借助站内AED设备对病人情况进行识别并提示,成功使老人恢复心跳。据了解,此台AED为2019年合肥市公共场所安装的133台AED中首台被使用的机器。

据悉,当天上午约9点18分,合肥高铁南站一楼大厅内,一位中年女士匆匆跑向工作人员,表示她的父亲晕倒了急需救助。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医护人员赶来,经过快速判断后,医护人员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心脏按压的同时,医护人员表示需要AED设备,在场的志愿者立刻与站内红十字急救员联系,随后急救员将AED送到现场。

当施救人员将电极片放在病人指定位置,机器提示“病人仅需要心肺复苏,不需要心脏除颤”,经过病情识别和指示音提示,施救人员跟着节奏继续实施心肺复苏,最终老人成功恢复了心跳,并由及时赶到的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整个过程持续时间约10分钟。

据介绍,2019年,在合肥城市地铁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体育健身等各类场馆、学校、4A级以上旅游景区、部分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急救设备,首批设置133台。 此公益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城市生活品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被称为心脏骤停院前急救的“救命神器”,是一部能够自动监测患者心律、并施以电击使心脏恢复正常运作的急救仪器。其操作简单,使用安全,效果显著。使用AED是迄今公认的院前制止心源性猝死有效方法。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