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花先别搬进屋 放外面冻20天很快就开花
教你怎么挑这几种花 不花冤枉钱
狗狗驱虫的3大误区,很多人都中了 这4种行为是虫子爆发的信号灯
废弃塑料瓶千万别扔 拿来养花都是宝
我幼年时的宠物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废弃塑料瓶千万别扔 拿来养花都是宝

 

废弃的塑料瓶家家都有,有的人随手给扔了,小编告诉你,这些塑料瓶随便改一改就是养花的好帮手。

栽蒜

准备一个用完的大油壶桶,将里面清理干净,然后在油壶桶外面打出若干的孔,孔的间距约3~5厘米,(比较快速的方式是将铁棍烧热后,在油壶桶外面烫出孔,但是要注意安全),打好孔后装入介质,再将准备好的蒜去皮剥好,一个孔里栽一个蒜瓣即可,浇水的时候只要顺着油壶桶的上面口浇水就可以了,放到阳光充足的地方,大约15天就可以收获第一茬蒜苗了。

种菜

准备塑料瓶若干个,将塑料瓶的上面剪去,装入介质,然后根据塑料瓶的大小,一个瓶内埋一到二粒种子即可,不要埋太多,因为塑料瓶容量有限,埋太多种子,可能会导致蔬菜发育不好,按时施肥浇水,很快就可以吃到自己种植的有机蔬菜啦。

自吸盆

准备一个塑料瓶,沿着塑料瓶偏下方的地方将塑料瓶一分为二,然后在瓶身上打几个小孔,小孔可以用来透气,然后将瓶盖上打两个小孔,将准备好的棉线穿入,再盖好瓶盖,把瓶身翻转过来插入瓶身的下部分内,一个简单的自吸盆就做好啦。

花盆

准备一个塑料瓶,按照自己的需要将瓶身剪开,剪好后在瓶身外面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装饰,一个漂亮的手工小花盆就做好啦。想要花盆更加透气,可以在瓶底打几个透气孔。

浇花

准备一个有把手的塑料瓶,因为有把手的塑料瓶方便拿取,然后在瓶身靠瓶口处打若干个小孔,孔不要打得太大了,否则漏水太多,打好孔后,装入纯净水,盖好盖子,一个非常棒的浇水壶就做好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